琐事 2 - 写博客与丢钱包的感悟

· Diary

博客

我意识到,从二〇十七年期,我开始失去了在这个博客写文章的习惯。这两年,每年一两篇产出,也并不是发自内心的抒发,而是宽慰自己:看,你还坚持着这个爱好。所以,我也不喜欢这些「憋」出来的内容,比如 《Best of 2017》,比如《〈精灵宝可梦:Let’s Go! 皮卡丘〉七十小时游戏体会》

我一直有意无意地把博客内容当作对生活之美的记录与总结。过着快乐的生活,亦觉得记之于笔下是一种快乐。但我现在要承认,我过得不快乐。

丢钱包

始终在被周围推动着前进。在有的时候,大脑和记忆都停止了工作,因为不需要自己行动,环境就会把我导向指定的目的地。于是,在前天我丢钱包的时,对于在上次使用完之后有没有把它放回到背包里,竟没有一点印象。

但这个毛病其实不是最近才有,而是几乎贯穿我的一生了(笑)。诸多例子实在不忍列举。我想了一些新的变化,应用在自己的生活方式上。后面一起看看成效吧。

这些变化很可能会让我写出更多的博客,我很有信心。但我能坚持多久,是否会被低成本的快乐诱惑,在自己的快乐程度有所改观之后抛弃这些变化、回到原点?我不是很有信心。

琐事

另外,九月份生日的时候受到了阿炜送的贵重礼物,一台索尼 A7iii 相机和一只腾龙 28-75mm F2.8 镜头。我自己也配了一只 28mm F2 和 50mm F1.8,随心拍了一些照片。考虑到备份和分享,决定进军 Flickr。欢迎交流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