琐事 1

· Diary

直升研究生

直研名单公布了。

经历了大一上的花天酒地生活,看到一堆七十多分的成绩单,我便痛苦地大彻大悟,决定好好学习了。然而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,我卧薪尝胆一番后取得了九十多分的成绩;而是一直焦虑自己的成绩,同时并没有传说中的飞跃。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有了点起色,最终我从分班时的倒数五名变成了如今百二十人中的六十多名。

于是,照着直研名单来看,我如果选择直研,也是刚刚好轮得到的——虽然按计算机系公布的通知来看,只能外推到别的学校了。

说起来,这么重要的事情在签字时没有一个书面合同,不太应该。希望那些之前被承诺保本校研究生,如今被单方面告知只能外推的同学,能顺利去自己想去的学校。

准备学习五笔

为什么要学习五笔?因为重码率。大概半年前,我学习了小鹤双拼,现在已经成为了我在电脑和手机上的主力输入方案。小鹤大大减少了击键量,但对重码没有改善。如果遇到生僻字,以 Rime 的尿性词库,经常需要翻好几页,大大降低速度,打断思维连贯性。小鹤尽管有自己的形码,但只支持 Windows。

所以我用五笔打了这篇博客?不,这是不可能的,我一个小时前才刚刚把它捡起来。之所以说「捡」,是因为小学的时候买过一本书专门学过,只是从来没有记住。为了表达我的诚意,至少还是用五笔打一句话吧,就是你正在读的这句。